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那么幾次機遇,也許你和我一樣已經錯過了一兩次,但不必灰心,與其痛惜昨日失去的光明還不如期待明天的朝陽。我堅信參加朗筑培訓將會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。
2012年10月12日,我懷著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去往武漢的火車。有的同學知道了還說四個月時間加上兩萬多去學結構設計,會不會被傳銷???老實說我也沒底,不過人活著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勇氣與激情。是進一步海闊天空or退一步窮途末路?既然都已經請了霸王假而且滿公司都知道我培訓的消息,看來只能霸王硬上弓了。剛來到朗筑的第一眼,我的心里只有“樸素”這三個字。我的電腦算中級課框剪模型(大底盤雙塔結構)要18min左右,不知道是模型太大還是…,-_-///),貌似有些漏風的教室(但在大約90m的地方眺望風景也不錯),一個人潮擁擠的----廁所。也許這是黨國對我們忠誠的考驗,我按捺住雞動的心情等待著上課時間的到來。
課程內容感覺沒有網(wǎng)上說的那般驚心動魄,也許這跟自己有多年備考注冊考試經驗有關吧,本人今年剛過二注(汗顏啊,考試之神一直不曾眷戀過我,注冊路漫漫,吾將上下而求索)。初級課的黃老師是個認真勤奮的“小伙子”,張老師則是一位幽默詼諧的“中年漢子”。一個月的初級課程還是比較有用的,對于我們這種本來不是干建筑結構的散修來說無疑是一場及時雨,雖然網(wǎng)上教框架設計的視頻也不少了,但都是僅有精華部分,像我這樣資質平庸的散修無法得窺門徑呀!在新鮮的第一個月中我學會了建模調模型,學會了TSSD畫施工圖,雖然不太多但至少設計入門了。中級課程在萬眾矚目中姍姍來遲,張老師作為本門祖師爺還是法力深厚的。無論是上課的時候抑或是課間休息,他都諄諄善誘我們:年輕人要多努力,不要三十多了還是一名“優(yōu)秀”的設計師。中級課程理論和實踐均不少,至于哪部分難些?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了。自我感覺中級課難點有兩個:①理論概念。一個沒有理論知識支持的結構設計必然是亂搞,其本身就不能稱之為設計了。②結構與其它專業(yè)的相互配合。脫離了建筑以及其它專業(yè)搞結構設計,必將錯誤連連,實際中就是修改滿天飛了。很不幸,以上兩個問題我們的施工圖都有了。錯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沒有勇氣去面對。正如張老師所說,我們在這里把錯誤都給犯了,出去引以為戒并注意改正就還是一位好同志的。
轉眼又到了畢業(yè)的季節(jié),瑪雅人的2012終將沒有來臨,世界大同的日子又要推遲個幾百年了,但是我們屌絲逆襲高富帥的時刻已經來到,奮斗吧,騷年?。。∵€是那句話經典“無論你在什么時候都請不要放棄你來朗筑時的夢想”。?
Copyright @ 朗筑結構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: 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(qū)野芷湖西路16號創(chuàng)意天地9號高層寫字樓11層鄂ICP備12017919號-1
長按二維碼,咨詢微信客服